我不知道我是誰

內容簡介

在故事中,每個動物都有可愛又俏皮的造型,表情相當生動有趣,讓讀者可以很輕鬆的認識森林裡的動物,從中也學會認識自我。

達利B有好多煩惱,就像是人一樣
他反腦著他是誰?
他住在哪裡?
他吃什麼?
他通通不知道!
還有他最煩惱的問題是,他的腳為什麼那麼大呀?

 

強布雷克所寫的這個有趣的故事,由德國插畫家薛弗勒繪製插畫。動物們的造型可愛又俏皮,表情生動多變化,相信讀者或者小朋友們一定會愛上它;尤其是達利B,魅力無法擋喔!

 

得獎榮譽:
  ★歐洲文學最佳圖畫書首獎
  ★新聞局中小學優良課外讀物推介

 

讀後心得

這是一本能夠啟發自我認識,自我認同的故事書,在社會上大部分的人是隨波逐流,也就是別人說什麼就是什麼,卻沒想到自己其實是獨一無二的,每個人身上都有獨特的優點,要學會發現自己,喜歡自己,進而認同自己。作者用幽默詼諧的情節設定,讓讀者感覺達利B最後已經知道自己是一隻兔子了,卻因為人人都叫他英雄,所以他又自我懷疑覺得自己其實是英雄,哈哈哈。

 

 

可以與小龍姐姐互動以下問題:

1.如果你是兔子達利B,你會煩惱什麼呢?

2.達利B覺得自己的腳很大,你有不滿意自己身上哪個部位?或是你最喜歡身體那一個部位?

3.你對一位對事物充滿著好奇心的人嗎?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粒粒來富先生 的頭像
    粒粒來富先生

    粒粒來富先生Mr. Lelelife 的部落格

    粒粒來富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